存档不会删,备份在大眼仔
wb:南山王1博
b站:南山王1博
抖子:玖鹅
小🍠:李阿玖

【杂】关于我读《无名之夏》的那回事

芸女士拖了好几天的读后感,在我暴雨天加班倒地铁的深夜给我干破防了。

隐匿了两年,在今年重新提笔的时候,我一度担心过,已经到了这个高于lof平均年龄很多的我,写下的故事是否还值得期待。

比起三年前那种边写边哭一度崩溃的状态,事实证明故事外的我真的已经长大了。或许跟野孩子比起来,无名的夏天不够热烈不够歇斯底里,亦或者不够精彩。

前段时间看节目,觉得大老师有句话说得很通透。成年人的勇敢不是一直向前冲,是他一步三停,然后回头,却依然可以阔步向前;他没停,哪怕身有牵挂,却不会因为害怕而停下。

这段话其实还挺符合壳花当下的状态的。

这世界上最困难的事,不是去你幻想中那个人身边的路,是你独自翻山越岭,从起点回到起点,却依然没有忘记因何出发。

最后就是一点关于一开始选题和文中出现的片段的解答了。大部分情节都是真实的,爬屋顶、住院、被扣奖金、吃不上早饭全都是真人真事。但是花生比我幸运,他和老李是双向奔赴,但是我的少年,我向他而去,但他已经不会再回来了。

关于职场的部分,也不知道观众和读者能看懂多少,想写这些主要也是因为,大家都爱说,祝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,但是很少有人明白,“永远少年”和“任性一辈子”是需要代价的。你想达成的目标,你想要的自由,你想成全野心的欲望,上帝对任何人都公平,明码标价,不退不换。

世界人来人往,谢谢芸女士来到我身边,听我说些普通无聊的故事,跟我隔着时差唠唠嗑,成为我的流水知音。

也感谢一直以来陪伴和支持过我的所有人,感谢大家对非著名地摊文学家创作的喜爱。

那么就,下个故事见 :)


命运多舛,痴迷淡然

挥别了青春,数不尽的车站

甘于平凡,却不甘平凡地溃败

你是阿刁。

你是自由的鸟。



2022.5.12

今天我也在摆烂:

  《无名之夏》 https://everkey0731.lofter.com/post/1cf8cda8_2b55cea8c


   

 


   

 @李阿玖  


   

 


   



   

多年后,你是否也同当时一样呢,骑着那辆扭曲变形的自行车四处奔走,那次愚蠢的走钢丝和膝盖上渗出的血。


   



   

这是多少次输给李相赫,或者说,输给自己的执念呢?


   

亚军似乎毫无价值,只是人们口中的一个谈资或者漫不经心的安慰。


   

“很多人连当亚军的资格都没有”


   

真的是血淋淋的安慰,毕竟说出毫无价值这句话的,还是他们。


   



   

可是去李相赫身边的路何其艰难,山千重水万程,他被摔打过几回才有的今天,自己都不敢回过头去算。


   



   

李相赫曾是韩王浩的梦,逐梦的旅程从未停止。也许在他佩剑出门的那一刻,他没去思考过未来的自己会用剩余的职业生涯来追逐这座巅峰。


   

他只是想着,怎么样离峰顶更近一些。


   

哪怕登山的途中他一次次绊倒,头破血流在所不惜。


   

很多时候登山人在意峰顶的奇景,一路匆匆却忽略了沿途的美好。就算只是回过头,会发现,这些年亦得到过很多。


   

前面值得么?值得。过去怀念么?怀念。


   

可是那又如何,这毕竟只是我人生的那一年。


   



   

有些没有下文的告别,只能变成遥遥无期和无端回望。


   

 


   

离开并不代表停止登山,条条大道通,换一条又何妨?


   

但韩王浩永远会在记忆深处为那一年留好角落,珍重地储存好回忆,因为值得,也因为怀念。


   

偶尔其实会去想,今天晚上吃什么,这个礼拜好像就这样了,什么时候到下个月,今年就要结束了,疫情啥时候是个头?


   

想的多了,也就会顺便念叨,五年后我在哪呢?十年后的世界又是什么样呢?五十年后我还活着吧?


   

可是生活很多时候容不得你去想,去问。


   

生活并没有那么多愁善感怜香惜玉。


   



   

野孩子可能只需要一个短暂的盛夏,就能蜕变成他自己都陌生的未来。


   



   

可变化的是心态,不变的是心境。


   

你还记得最初的自己,为什么会受伤,会难过么?


   

你还记得最初那个梦吧?


   

  


   

命这个东西,有时候你去问个为什么不觉得太矫情了吗。


   



   

赛场上的他们还没有停止探寻,场外的我们已经看尽沧桑。


   

骨与血有多深刻?爱与憾有多难捱?


   

回答不出,没有人能回答得出。


   

局内人头撞南墙心不死,局外客枝附影从一场梦。


   

下一个盛夏终会到来,哪怕你再也无法在树荫下看到那个熟悉的小孩;下一个十年不会推迟,就算再也没有那些少年人,少年事。


   

没有人永远十八岁,但永远有十八岁的人。


   

 


   

祝少年不老,祝爱情和自尊两全,祝你永远是你。


   

 


   

我曾有过春风得意马蹄疾,亦曾跌入低谷不见长安花。


   

我为你而来,但不为你而来。


   

 


   

祝你永远是你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谢谢玖老师,从2019到2022,从《野孩子》到《无名之夏》


   

希望我们共同珍重的少年人,都能在未来,彼此不留遗憾。


   

我们不曾遗憾。


评论
热度(8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阿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