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档不会删,备份在大眼仔
wb:南山王1博
b站:南山王1博
抖子:玖鹅
小🍠:李阿玖

【预告】如梦令系列(⼜名:⾆尖上的冷藏库)

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,小人物们的前世今生众生相,一些天地间平凡过客的江湖日记。

【一、设定说明】

前世:不正经的搞笑武侠AU,纯架空设定,全是我编的,与历史任何朝代及IP均无任何关系。

小镇虽小,爱恨铭心。亲朋挚友一杯酒,行侠仗义二两银。

一辈子很短,犹如白驹过隙,可是你来了,再短我都觉得是一辈子。


今生:普通人现代,再续前缘设定。

人生海海,潮起潮落。江湖还是那个江湖,依然有你有我。

一辈子很长,度日如年,但是你又来了,这次我们有很长的时间互相消磨,晒着太阳虚度光阴。


今生不带前世记忆,但存在因果轮回。

来世相逢只因命运使然,家人会再次成为家人,相爱也会再次相爱。


刀糖参半,拿来做世界观和阵营设定练习用的(本人职业进阶需要),会有很多支线情节,NPC为亲友们友情客串。

后期如果写得很有感觉,大概率会改编成原创剧本杀本子,还会出NPC视角的番外(因为亲友们都很喜欢剧本杀和实体剧场,所以这是写给他们的,就不知道那个时候还有没有人想看了,留着做悬念吧,可以期待下)




【二、章节指路(按顺序更新)】

    别问为什么标题都是苏轼的诗,因为我爱他。

    即使一生波折三遭贬斥,流浪过大半个中国,但是无论他去到哪都能把那个地方治理得很好,本人还是个吃货,研发了以“东坡肉”为代表的一系列美食。

    抱负和功名在热爱生活面前都是垃圾,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珍重身边人。这是他的swag,亦是我的人生信条,skr skr~


《桃花流水鳜鱼肥》 —— Guria “斜风细雨共须归”

【李民衡】

    前世:刑部尚书的小儿子,母亲病逝走得早,跟着姨娘住在外祖家。

    今生:实习外科医生,轮岗中,目前负责值夜班。

【柳岷析】

    前世:柳员外独子,也是金赫奎的表弟。柳员外常年在外经商不着家,把他寄养在客栈里,哥哥们一起带大的。 

    今生:便利店见习店长,还在上大学,但是身兼多职,正在给爸爸筹手术费。

【故事线】

    前世是一同上学堂的竹马兼欢喜冤家,长大后李民衡家道中落病死在了流放的路上,柳岷析听说这件事后,在包办婚姻大婚当天投湖了。

    今生缘起便利店,某个加班的深夜李民衡买饭团认识了小店长,然后发现柳岷析他爸也是他巡房的病人之一,变得异常热情话也很多;后来俩人同居了,喜欢一起骑单车上街找夜宵吃。


《又得浮生一日凉》 —— 芽驼 “饮酒踏月穿花去”

【宋京浩】

    前世:前朝王室遗孤,后被笑崔阁阁主救出,神经大条的赏金剑客,江湖漂子。

    今生:酒馆老板,周游世界回来开了间没有菜单的小店,白天卖咖啡,晚上卖酒,喜欢玩摩托车,致力于拯救城市流浪动物。

【金赫奎】

    前世:小镇普通生意人,经营祖上的百年老字号,看着文弱书生,但师承无名真人,善用毒、通医理,绝技是无影针。

    今生:漫画主笔,喜欢抱着猫坐在宋京浩的酒馆里赶稿,脾气有点怪,听到别人夸宋京浩调的酒好喝,他会甩脸子:“那这个以后我们不卖了”。

【故事线】

    前世宋京浩是金陵客栈的常客,和金赫奎看对眼了,金赫奎会帮着他打听消息造点暗器毒药啥的,但是过于执着于身世和一些虚幻的复兴理想,最后在王都挂了。金赫奎等他回来一起过生日吃长寿面,但是再也没等到,听闻噩耗伤心疯了,在一个雨夜生病下线。

    今生俩人是旅游途中,在洛杉矶的某不知名夜店里认识的,贪图美色的宋京浩和照着他身子画黄漫的金赫奎搭伙旅行去了,回来之后宋京浩在金赫奎的家乡开了间酒馆,说要一辈子守着他。


《月明千里照平沙》 —— 壳花 “银鞍白马度春风”

【李相赫】

    前世:刀剑双绝,明面上是黄牛镖局的镖师,其实是大理寺的人,下乡为狗皇帝探听消息的。

    今生:宠物店长,专业宠物护理师,来给毛孩子们洗过澡的都说好。

【韩王浩】

    前世:笑崔阁青龙门一号杀手,擅短剑和轻功,因专杀贪官污吏和朝廷要员而上了朝廷悬赏榜,但是行踪诡秘,没人见过真容。

    今生:有点疯癫在身上的游戏网红主播,养了只金毛,在小区里遛狗经常变成狗遛人。

【故事线】

    前世俩人是猫鼠游戏。后来因为一起贪污案,韩王浩接的最后一个任务是杀李相赫的师父,他完成任务之后,兵变当夜站在城门上自刎了,闭眼前最后一眼是城墙下带兵围剿他的李相赫。但他不知道,他走后没多久,辞官的李相赫回到了笑崔阁,抱着他的佩剑随他去了。

    今生是住在一个小区的邻居,韩王浩因为体型差和工作忙,经常去李相赫的店里让他帮忙照顾狗狗。在一起之后韩王浩从游戏主播变成情侣博主,然后因为李相赫人气经常比自己高,动不动就对其使用“平沙落雁”技能——拿抱枕从后面一个空降勒住自己对象并套麻袋拖走。



《一蓑烟雨任平生》 —— 尺熙 “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晴”

【朴载赫】

    前世:情报贩子,璐瑶山庄少庄主,会点三脚猫功夫,主要以人脉通达闻名江湖。

    今生:原本是不务正业的小混混,后来为了追金光熙迷途知返了,现在正经找了个快递公司当业务员,管着菜鸟驿站。

【金光熙】

    前世:云游四方的江湖商人,路子很广,上到皇宫内苑的奇珍古玩下到各地的名家手迹珍稀药材,没有他搞不到手的宝贝。

    今生:地产销售,耳根子软,容易被骗,每个月业绩都是第一,厨艺了得。

【故事线】

    前世俩人堪称黑白双煞,联手统治了很长时间的情报系统,干一些黑色行当,左右朝廷用人。后来遇上兵变战乱,金光熙在柳岷析和金赫奎相继离开之后,带着武林中人人都在寻的,金赫奎的独门毒药配方远走西域,再也没回来。朴载赫也因为知道太多,被曾经交好的官员追杀,最后逃去了南方的山里躲了起来。天寒地冻,养的信鸽死了大半,情报贩子卖了一辈子的情报,最后也没能再知道心上人的踪迹。

    今生在KTV认识的,金光熙陪客户应酬的时候被老流氓上下其手,朴载赫虽然抽烟喝酒烫头,但是有一颗路见不平的心,天降正义一顿操作把老流氓给揍跑了。后来为了追人,正经找了工作,还每天定时骑着小电驴来接人下班,给人当保镖。

    

其他NPC番外(暂定)

崔阁主:《人生如梦,一尊还酹江月》

程璐瑶:《纵使相逢应不识》

明丽夫人&小寒先生:《人间有味是清欢》

翁三娘&廖教头:《总是少年行乐处》

张恒:《江海寄余生》

吕老八:《大梦一场几度秋》

黄大仙:《身后风流陌上花》

邱二七:《秋鸿春梦了无痕》
灵澈:《潇潇暮雨子规啼》

东殊芸:《何事长向别时圆》




【三、人物设定及关系】

声明:所有人名地名全是我拍脑袋瞎几把编的,没有考究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,能看看,不能看自我了断。

>>地图

(大图点不开进主页或合集自行查看)

    地图是我自己拿掰碎的奥利奥freestyle拼出来的,建模和重构鸣谢 @昔夏Jv 

null

>>重要地点说明

八合里镇:“作者想吃八合里火锅了,所以这个镇子就叫八合里,没有逻辑,你少管。”

—— 故事发生在这里。也是个谐音梗:八(不)合理镇,作者在这瞎搞些阴间城镇规划。能住住,不能住滚。


五驴驿站:“养驴纯属掌柜的个人爱好。”

—— 全镇就这么一个驿站,在城门外,地图里看不到,爱来不来。


衙门:“古代也不能没有派出所,属于zzzq,就不起名了。”

—— 没事别特么乱敲登闻鼓。


黄牛镖局:“一群皇亲国戚在这体验生活,倒腾前朝古玩可比押镖挣钱。”

—— 烧烤摊根据地,古代公务员事业编,押镖是副业,但其实大家都是混乱中立,各有谋生的行当。


清河钱庄:“谁祖上还没点家产了,瞧谁不起呢。”

—— 老Rox发源地,后来钱庄破产,大家另谋生计去了,老庄主贱卖了地契,后来地契几经流转去了高东彬手上(......)


金陵客栈:“金家百年老铺,信誉有保障。谁敢给差评,人头落地。”

—— 小镇的绝对中心,黑白道交汇点,追人的,打架的,做生意的,寻亲的全爱上这来,掌柜的每天被吵得脑瓜子都嗡嗡的。现任当家掌柜金赫奎,老板名言:“本店没有菜单,想吃什么都可以点,做不做另说;也不要看别桌点了什么,人家说好吃,跟你没关系。酒水管够,打尖儿常住都可以,有银子都好说。”


黄大仙医馆:“亲友一号,身在LA也不忘每天催我们打疫苗,不当大夫可惜了。”

—— 黄大仙原本是个行骗的江湖郎中,早年游历坑蒙拐骗途中遇上了金赫奎的师父,无名真人看他虽然缺德,但是还算聪明,就顺道点化他了。后来在洛阳武林大会的时候认识了笑崔阁阁主,治好了他的风湿病,就跟着一起来八合里镇定居了,娶了扁鹊八竿子打不着的后代。喜欢推牌九,医馆是他老婆在打理。大仙信条:抬来的病人能治治,不能治拉到河对岸直接埋了吧。


明记学堂:“亲友二号,一个博览群书的律政俏佳人叫小明,她说她想被安排。”

—— 学堂是美艳富婆家的祖上产业,富婆姐姐又称明丽夫人,她爷爷是翰林院一把手。学堂现在是她老公小寒先生在经营,偶尔富婆姐姐会乔装混进去听课。柳岷析李民衡在这上学,同窗还有俩留守儿童,一个叫文炫竣,一个叫崔祐齐,都是父亲在朝为官但不带他们进京玩儿的。


璐瑶山庄:“亲友三号姓程名璐瑶,她说她想当老板娘,那就满足她。”

—— 八合里镇上最大的怡红院,但其实是个情报组织。美丽暴躁老板娘独门秘籍:力大如牛、会玩蛇(吹笛舞蛇),以及烤世界上最好吃的烤馒头片儿。朴栽赫是少东家,俩人不是亲姐弟,朴栽赫是老板娘从一窝被拐卖的小孩儿里救出来的。


翁氏裁缝铺:“亲友四号姓翁,也想有份产业,然后就顺手给她男朋友也安排一下吧。”

—— 老板娘是个美女,就是记性不大好,有点老年痴呆提前,经常搞错客人订单。老板娘寄语:穿得不合身?那你多找找自己的问题吧!老板娘的丈夫是个姓廖的武教头,以前在王都做过禁军统领,和李相赫是前同事,后来陪老婆回了家乡,在戏曲班子里教小孩儿们练功。


邱义赌坊:“亲友五号,家里收租的邱姓朋友。”

—— 老板姓邱,风月老手,千王之王,早些年去东瀛修过忍术,老了之后有痛风之症。背靠皇亲国戚,放高利贷也没人敢管,属于存在即合理的产业。


八大板棺材铺:“亲友六号,怨种老铁吕老八,吕老八自己就是狗币策划,这个棺材铺设定是他自己写的,与作者无关。” 

—— 老字号棺材铺,掌柜吕老八,是个八金盆洗手没洗脚,大隐隐于市的出马仙,帮人下葬前还会帮着杀仇人。寻常棺材讲求三长两短,而八大板家的棺材,则是”四长两方。三世为人“,一共八块板子,在棺材内部比寻常的制法多出两块隔板,隔出三方空间,这就是“三世为人”。八大板的老板不收生尸,不收干尸,不收将死之人,不收即死之人。三方木棺,一方收骨灰,一方收衣冠,还有一方收死者生前的仇人。葬在八大板的人都是大冤种,在世穷凶极恶,不求死后极乐。衣冠冢里只收四样东西,干饭的勺子、趁手的兵器、带味的内裤和饮酒的杯子,意为生、杀、yín、醉(真不愧是你啊吕老八,我也不知道你就出场三行半,还tm写这么多有什么用。大家随便看看开心就好。)


铛里个当铺:“亲友七号,攀比心理很严重但主人翁意识极强的张姓男子,也要激情入股。”

—— 老板姓张,是金光熙的八拜兄弟;和棺材铺老板吕老八有仇,见面会互相吐口水。黑心老板收的东西从湘奶饵到咸鱼,从鹅蚂泥到扫帚杆子都有,压价极低,顾客交易时只要骂一句棺材铺,就可以收到一张兰博牛尼五两代金券一张。


铁匠铺:“这里没有传世武器,但是可以帮忙锻菜刀锅碗瓢盆和钉蹄铁,少听点牛鬼神蛇和天方夜谭。”


总结:

西北纸醉金迷,西南烟火人生,东南勤工俭学,东北经济命脉。

这个城乡规划只能用“拉几把倒”来形容,不合理是真不合理,说它合理吧也有理,不仅有理,还有病。



>>阵营

笑崔阁:“亲友八号,一个想当阁主圆他大侠梦的崔姓直男。”

—— 江湖势力,一个神秘的民间组织,接一些灰色地带或者官家三不管地带的活儿。阁主通晓天下事,是个会吹唢呐的剑客,当过武林盟主,后来青光眼老寒腿,就不爱出门了,现在八合里镇隐姓埋名养老,收了俩倒霉徒弟,一个叫宋京浩,一个叫韩王浩。


大理寺:“狗皇帝给钱,我干活,站着挣钱不寒碜!”

—— 朝廷势力,下乡视察基层治安,专盯一些要犯。


薏米神教:“早晚有一天取这狗皇帝项上人头给我们当酒壶!”

—— 前朝余孽叛党,一心复辟,暗藏地下韬光养晦等待时机干翻狗皇帝。


漕帮:“寻亲,我们是专业的!”

—— 江湖势力,有河道的地方就有他们,既负责粮草货物运输,也是保护底层劳动人民免受官员欺压的民间团体。但似乎大家对他们都有误解,因为他们走南闯北路子野,所以经常找他们帮着找孩子找老婆………



>>角色关系图谱(简易版) | 详细版👉🏻看这里 

(大图点不开进主页或合集自行查看)

剩下的放在正文里慢慢写吧,一不小心世界观给整太大了……

null


害有一点彩蛋

亲友们其实不搞竞,但是他们知道我在写小说,但也并不care我是写同人还是原创,就一起进来玩玩了,分享一点搞笑花絮吧。

无论职业还是爱好,能被人理解被人肯定被人支持,都是我莫大的荣幸。

世道艰难,幸得友人,这也是我开这个坑的初衷,以上。

null
null
null
null


过段时间更正文,反正不急,慢慢写。

-敬请期待-


评论(39)
热度(17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阿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