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档不会删,备份在大眼仔
wb:南山王1博
b站:南山王1博
抖子:玖鹅
小🍠:李阿玖

八合里镇年代设定补充

    设定补充respect to my best老铁吕老八。

    我写剧情他给我监工修设定,我俩背靠背,双贱合并了属于是。


    在这片陆地上,有一座山,叫五鸡山;上山有眼圣河,叫鲽水*[注1]

    传闻五鸡山上有仙鸡,名为【孔】,每一甲子退一次毛,分别为青、黄、赤、黑、白五色,当它到第六甲子的时候,将共呈五色神羽,化变成孔雀。每当孔雀出现的时候,就是新王朝更迭的时候。

    三百六十年前,宋氏得承孔雀天运,起兵鲽水之阴,从下游一路北上,打到五鸡山脚下,坐靠鲽水之北建立王朝,建都“鲽阳”,国号“蓟”(寄)。

    老宋家是蓟历231年完蛋的,时任皇帝就叫他老冤种吧。新朝的皇帝也懒得取名了,就叫狗皇帝吧。

    狗皇帝是老冤种皇帝的大侄子,见这个老冤种昏庸无能一天天啥事儿不干,净搁那躺,遂起兵造反,篡位弑君杀了他老舅。设定里宋京浩是老冤种最小的儿子,亲爹被杀的时候只有7岁。

    新朝建立后迁都五鸡山阴,建王都于鸡西,主金德*[注2],国号“摆”*[注3]

    另外就是黄牛镖局这帮b主要也是因为帮狗皇帝上位成功,实现了共同富裕,封藩的封藩(比如小裴家),赐名的赐名(景焕哥和郡主),升官的升官(老李的师父)。

    狗皇帝虽然狗,但是个好皇帝,因为大义灭亲,他自知罪孽深重所以断子绝孙,终身没有子嗣,最后挂掉的时候传位给了自己的侄子,也算是天道轮回了。(点题了!!)


    八合里镇本身是个很微妙的城镇,不属于朝廷直属范围,也不是什么经济大省,是一个跟鸡西和洛阳构成三角形的地方,虽然地方不大,但是基本上在国境之内要去什么大城市,上山下乡,基本都要路过这里。(啥时候有空再整个大地图吧,描述起来真费劲)


    注1:鲽水取名来自我俩小区楼下最爱吃的东北烧烤店“鲽鱼头小铺”。

    注2:封建王朝讲究五德,比如秦就是水德,所以秦主黑色,水德=北方=玄色(黑);唐是土德,唐的字义来自于古唐朝,也就是陶唐氏,也就是尧。陶唐字面意思你就知道他们主要是烧制陶器的部族,所以主土德,土德=中=黄色;以此类推,唐=中=土,宋=东=木,元/金=西=金,明=南=火,清=北=水。所以在这个世界里的老宋家(就是宋京浩他祖爷爷),就是主的木德,所以取国号为【蓟】;狗皇帝推翻木德朝代,就是主金德,国号一般选从利刀旁、提手旁、金字旁之类的字,最后定了个【摆】,定都鸡西的意思就是,主西方,因为西方金德兴旺。

   注3:寄和摆嘛,属于我俩现在厌恶上工的真实状态,我俩现在就是寄摆神教的左右护法,深刻贯彻落实寄之心和摆之意志。


    没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李阿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